彩虹美術班-6

2008121610:00
樂樂現在越來越喜歡上美勞課 不過自戀的樂樂常常跟媽咪說
因為彩虹老師很愛我ㄚ 或許因為有愛 所以樂樂也能感受到大家對他的用心
也感謝老師對樂樂的照顧及指導 讓樂樂在學習的階段是快樂的唷~~
不過當樂樂自己動作慢的時候(這陣子樂樂突然很有強烈的大哥哥情節
而且都會說 我是大哥哥 我要自己做 以後才可以照顧乖乖)
媽咪開始要不適應樂樂逐漸獨立的個體了(媽咪還是比較保護的心態啦)

於是樂樂開始要自己穿外套 戴帽子 雖然媽咪知道要有時間讓孩子自己練習
不過..礙於6點半上課 而且老師也有家庭 竟可能不要拖太晚的情況下
媽咪就跟樂樂說了 如果樂樂在慢慢的話 哪媽咪就要去帶荳荳堂妹上課好了
結果引起樂樂的大不悅 ㄧ拖時間更為拉長 看來媽咪用錯方法了
不過還好樂樂雖然不悅 但是動作還是有持續 出門時 樂樂還說
媽咪 我有乖乖的自己穿衣服 這樣才可以去上課 對不對...
樂樂你說的都對 是媽咪對你太急了 下次媽咪會在提早 這樣就不會太趕了

今天因應節慶(聖誕節) 所以老師在課程設計上 也以聖誕節為主題
引導了孩子自製聖誕樹 底座的製作對樂樂比較有難度
所以媽咪協助底座的製作及包裝 樂樂難得ㄉ可以讓媽咪參予他的作品
還會跟媽咪說 謝謝 不過是媽咪自己想太多了
或許樂樂知道難易度 所以ㄏㄏ ~知道自己不會啦
因為等媽咪把第一步驟完成後 樂樂就開始要自己來 不要人家幫忙啦
看著樂樂開始自己黏貼/有自己的想法要把東西擺放在自己喜愛的位置
都有自己的獨特作法 而且完成作品後ㄉ樂樂 ㄧ整個就是驕傲起來
還不太讓人家碰它的作品 只會讓人家看ㄧ下 然後說是我做ㄉ喔
回程爹地要協助幫樂樂拿作品 還一整個被拒絕
到家後 樂樂還一直跟阿公阿嬤獻寶~~也因為色彩的鮮豔
ㄧ整個呈現就是好看 也讓樂樂有很大的成就感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