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筍炒肉絲

2008111210:00
晚上樂樂終於觸及了爹地隱藏許多的情緒了
印象中 爹地已經很少有這樣開打樂樂了
最近的樂樂因為語言進步許多 開始會討價還價
在合理的範圍內 媽咪也都可以接受
不過現在的樂樂已經開始有點得理不饒人
所以顯得很沒禮貌耶(媽咪不喜歡這樣)
不過媽咪也知道 爹地不打則以 ㄧ打驚人啦
雖然媽咪也會很不忍 可是看到爹地更有ㄧ句話可以形容
打在兒身 痛在爹地啦 因為一修理完 爹地馬上看有沒有受傷
不過媽咪知道爹地現在比較能控制力道 所以爹地擔心過頭了
後來樂樂終於可以在穩定的情緒下於爹地溝通事情了
爹地說:樂樂你知道我為什麼要打妳嗎
樂樂說:因為我不乖阿
爹地說:你不乖的地方在哪裡
ㄏㄏㄏ~~真的還有多的可以說耶 所以媽咪當了樂樂的傳聲筒
我沒有自己喝牛奶/沒有收玩具/沒有刷牙/沒有聽爹地跟媽咪的話...

爹地說:你是爹地最愛的小寶貝 所以要乖乖聽話 好不好
樂樂抱著爹地說 我知道了 很一直鯁噎著
上床睡覺後 媽咪的周公很快就來找媽咪了
於是今天早上聽到爹地說昨天媽咪睡著後 樂樂還沒睡
於是爹地看到樂樂就問樂樂說 爹地陪你睡好嗎
樂樂點點頭 樂樂問了爹地說
樂樂問:爹地你會難過嗎~
爹地回答說: 你乖乖的我就不會難過了
樂樂隔了一段時間後 又問爹地說
哪你會高興嗎~~
爹地回答說:樂樂乖乖爹地就很高興唷
於是就再ㄧ片合諧中 終於睡著了
也希望這次的不良性(開打)溝通 可以降低樂樂的一些不好的行為唷~~